中国人民大学新生“绿色通道”入学指南

发布时间:2018-01-07

中国人民大学早已建立以“奖、助、贷、勤、免、补”为主体的全方位发展型资助体系,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影响学业,努力让每一名学生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

绿色通道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的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或者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均可以在入学前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并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注册并缓缴学费、住宿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生,学费住宿费可以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并可享受军训费补贴、体检费补贴、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奖励性贷学金等学校提供的一系列资助。

如果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负担新生赴京入学交通费用的,可与人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学校核实相关情况后将在入学前资助其交通费用。

绿色通道入学申请方式

1、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或者准备好到学校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材料。

2、根据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的新生网上预注册指南,激活“微人大”账号,学费住宿费缴纳方式选择“绿色通道”入学,并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服务进行申请。

因特殊情况无法在到校报到前进行网络报到的,也可到迎新现场所在学院服务台现场办理“绿色通道”入学申请。

绿色通道入学程序

报到日当天在学院服务台完成报到手续、办理入住后,持身份证件到学校设立的“绿色通道”(北区学生事务楼615)办理有关手续,领取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


人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暑期均开通资助工作咨询热线,解答绿色通道手续办理、助学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困难补助申请程序等方面的问题。

咨询电话:010-62514807  62515222

开通日期:每年7 月1日—新生报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