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7

各有关学院(书院)、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修订)》(2018-2019学年校政字2号)、《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评审细则》,现启动2022年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励基本情况

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由1996级校友捐赠、学校设立,自2020年起开始评审,用于奖励父(母)为医护人员(包括医院技术人员)的优秀本科新生,旨在勉励全体学生向广大医务人员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2022年度,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奖励对象为父(母)为医护人员(包括医院技术人员)的2022级优秀本科生,奖励金额为5000元/人,奖励人数不超过20人。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未受过违纪处分和校级通报批评处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应为具有我校学籍的2022级本科生;

5.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应予重点或优先考虑。

三、申请及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

学生向学院提交《中国人民大学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内容要求真实准确,申请理由充分详实。请注意,申请表须单面或双面打印在一页A4纸上,“个人申请”可另附页。

2.学院(书院)推荐

学院(书院)综合考虑学生情况,经学院(书院)学生奖励荣誉评审工作委员会或党政联席会审议,确定推荐人选。推荐人选须在学院(书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并于11月28日前将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公示文件和纸质版申请表统一交至北区学生事务楼615室。请注意,公示应注重保护学生隐私,不得公布学生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具体情况等敏感信息。

3.学校评审

学校根据学生申请材料开展评审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学生人选。


学生荣誉奖励评审过程全程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有任何异议、意见和建议请以实名方式通过以下渠道联系。

电话联系:62515668

邮件联系:zizhuban@ruc.edu.cn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情义久留成长奖学金申请表


学生处

2022年11月17日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2515668)